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道情《黄河人》西安展风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7

 ▲《黄河人》演出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8月24日至25日,“保护传承弘扬·相约幸福黄河”2020年黄河流域群众文化联展联演联讲活动在西安市高陵区举办,应邀亮相的永济道情《黄河人》受到好评。

 ▲精彩的书画作品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馆,陕西非遗保护中心,西安市文旅局,西安市高陵区委、高陵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黄河流域各省区文化交流合作,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共同奏响“黄河大合唱”的新乐章。活动期间,来自黄河流域九省的文化工作者带来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受邀参加的永济市带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济道情《黄河人》的表演及20幅书画作品,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永济道情《黄河人》以清晰、明快、富有节奏感的特点,传承和发展了道情文化,绽放出与众不同的黄河文化特色。在“品黄河”2020年黄河文化保护高峰论坛上,永济市文旅局副局长樊高福作了以“弘扬黄河文化,打造魅力城市”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向参会人员讲述了永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