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警方侦破一起20年前的命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政奇)近日,在省、市公安机关刑事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夏县公安局侦破一起20年前的强奸杀人案。

2000年10月25日,夏县白沙河水库发现一具被奸杀的女尸。经查,死者为付某。案发后,夏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破工作。因受现场条件和技术手段薄弱所限,专案组无法查明犯罪嫌疑人身份,案件侦破陷入僵局。在随后的20年间,夏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命案积案的侦破工作,成立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专班,对现存命案积案逐一分析梳理,采取“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策略”进行专案攻坚。其间,专案组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对此案进行深度研判和梳理分析,并将此案当年提取的物证提交省、市公安机关刑事技术部门重新进行鉴定。同时,专案组民警还远赴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我省大同市、太原市、晋中市等地逐一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细致摸排,专案组民警于8月17日通过DNA成功比对出犯罪嫌疑人冯某(男,1984年5月21日出生,近日因交通事故死亡)。至此,这起长达20年的命案积案告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