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盐湖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10

健走队队员在体育公园健走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实习生 李欣彤)“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8月9日,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启动仪式在市区体育公园举行。该区25个国家慢病防控综合示范区成员单位组成的39支健走队和众多热心市民参加了仪式。

当天9时许,随着发令枪响,39支健走队的520余名队员群情激昂,开始绕行体育公园。现场,不少市民也加入了活动队伍。 此次活动由盐湖区政府主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区疾控中心承办,区总工会、区体育发展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旨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倡导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据介绍,今年大赛在赛制、技术、内容和管理等方面开拓创新,引入了“云端万步”概念,通过多元化平台贯穿线上线下,提升了比赛的趣味性与参与性。这对于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此次大赛包括健走比赛和参与式活动。

健走比赛——参赛队员在活动全程通过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及时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比赛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内各小队之间,开展4个维度竞赛。团队健走竞赛自8月11日起至9月29日,为期50天。 参与式活动——在健走竞赛的同时,各健走队还会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实地健走、健康讲座、活动培训、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大赛、减重大赛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