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直城镇职工门诊大额疾病实现“一站式”办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8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马 翔)为认真贯彻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市医保中心认真谋划,主动作为,自8月1日起,我市市直城镇职工门诊大额疾病(慢性病)在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申请办理、购药及费用直接结算,极大地方便了参保职工就医购药,同时减轻了患者的资金垫付压力。

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目前,职工门诊大额疾病(慢性病)的申请办理流程为:由本人或家属携带近一年内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住院病历复印件、门诊病历、诊断证明、相关检查报告单、社会保障卡、个人一寸照片2张等资料,到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由医疗机构直接进行审核认定,无需再到医保中心审批,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间。认定通过的发放诊疗手册,审批期限为20个工作日,对于部分重大疾病患者即时办理。患者购药报销的流程为:由参保患者或家属携带诊疗手册、社会保障卡等到所选定点医药机构进行购药,并直接结算,结算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由定点医药机构垫付。

目前,市直开通职工门诊大额疾病(慢性病)“一站式”办理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共8家,分别为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市中医医院、运城市第一医院、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第三医院、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运城同德医院、运城市眼科医院。市直开通职工门诊大额疾病(慢性病)购药的定点零售药店共7家,分别为百汇医药运城市盐湖区凤凰北路店、百汇医药运城市盐湖区禹西路分店、运城市亚宝凤凰北路店、运城市广生堂大药房、运城市亨通医药超市、运城市恩惠来河东街大药房、山西禹翔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运城盐湖区金地花苑分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