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顺利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7日,《运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和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多名专家参加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致辞。副市长董旭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7个,省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地质公园9个,森林覆盖率29.7%。

储祥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山上建体系、丘陵建基地、平川建林网、村中建园林”的思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开展“绿满运城”行动,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带动全市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们对《总体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对运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多帮助指导。我市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修改完善,并进一步改进工作,全面完成创建任务,争取早日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使生态福利尽早惠及全市人民。

评审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认为《总体规划》确定的“健康森林、宜居城市、美丽乡村、绿色产业、幸福百姓”的森林城市发展定位,提出的“一核多极、一川一带两屏三廊、三区三圈”的森林城市建设总体布局,符合运城实际,对于运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总体规划》,并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程序审批实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