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研究出台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导则(试行)》

用最优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1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7月3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对《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导则(试行)》进行专题研究。

此次出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导则(试行)》,旨在推动干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遵纪守法,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结合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落细合理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打击诬告陷害等机制,积极营造支持改革、宽容失误、鼓励担当的浓厚氛围;聚焦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胡乱作为,纪律涣散、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等三方面24种行为,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在受理、审查、处理上按照“从速从重”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针对经开区发生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深入查找在制度、监督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预防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铲除“吃拿卡要”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为经开区绘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着重查找审批受理、现场勘察、审查、决定、中介服务等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堵塞廉政风险漏洞;提升涉企服务保障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高效服务;深化机关内部改革,推动各部门职能更加优化、职责更加清晰,促进部门间治理体系更加科学,综合管理更加有效,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结合各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运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指出,要结合经开区实际,对《工作导则》进行进一步细化和优化;要本着与时俱进的原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补充完善;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工作导则》要求,纪工委要定期对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实落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