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推进药品知识科普宣传进社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1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18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创建工作中的骨干作用,促进“帮建共创”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我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帮扶共建点新城社区,开展药品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检验所负责人运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和药品安全知识咨询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了生活中常见的小儿肺咳颗粒、小儿消食片、消积三降丸、化清解毒丸、黄藤素软胶囊等药品,详细讲解了这些药品的主要产地、主治功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真假伪劣辨别方法等。

此次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便于接受的方式,提高了群众的用药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实现了药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为药品检验工作“三贴近”开辟了新思路。

社区群众对这次讲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针对性、实用性强等特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市 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