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带队开展全市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
聚产业 转动能 抓项目
奋蹄扬鞭跑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2日、23日,市长储祥好带队对平陆、夏县、临猗、芮城、永济、盐湖6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1个项目进行拉练检查。他强调,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以大干快上的拼劲和勇不可当的闯劲,厚植“聚”的势能,释放“转”的潜能,激活“干”的动能,奋蹄扬鞭跑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

市领导张润喜、邓雁平、李浓、杜自立、张汪尤、梁清燕、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等参加检查。

盛夏时节转型正忙,项目拉练明比暗赛。一天半的时间里,储祥好一行马不停蹄进园区、入企业、到工地,听汇报、看项目、查进展,河东大地处处都是建项目、兴产业、谋发展的奋斗场景。

在平陆县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储祥好实地查看浩鑫电子科技、宇泽包装制品和新环橡塑制品项目。他指出,要加快推进省级开发区申报步伐,储备和引进一批“专精特新”项目,着力培育充满活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创新创业主体,打造企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夏县众为蓝图环保科技工业废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正在施工,储祥好鼓励企业走出资源化循环利用新路径。在运力化工有限公司,他希望企业实现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司马光葡萄现代农业产业园,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新业态,推动农产品向生态化、功能化转变。

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晋南)园区和华兆东南(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储祥好对已形成的集聚效应表示赞赏。今麦郎饮品(运城)项目已正式投产,他要求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上要有大手笔,快马加鞭上项目,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在临猗县顺丰晋南水果产业园,储祥好希望企业以宽广视野,构建黄河金三角区域农产品流通综合平台,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在山西豪钢重工和科浩天科技有限公司,他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锻造和机械制造行业浴火重生、转型升级。

在芮城紫罗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储祥好勉励企业打造新材料行业标杆。在山西弘芙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他希望企业整合农产品产业链,带动农民致富。山西宏明空调设备生产线是当年洽谈签约、当年动工投产的典型,储祥好为这个项目点赞,要求抓紧配套上下游企业。

永济、盐湖新项目多点开花,新产业竞相迸发。四川野马专汽永济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两亿元,致力于打造专用车、特种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众鑫电机科技风力发电配件及高铁动车电机配件扩建项目已建成投产。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成后,年孵化10家至15家中小企业。盐湖区山西同天翔有色金属有限公司8.5万吨高性能铝板带、箔材扩建项目拉长了铝深加工产业链条。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山西运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热膨胀发泡剂及水性漆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国外行业垄断。大家对这些新建项目连连称赞。

观摩期间,储祥好先后听取了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项目拉练,看的是项目,比的是干劲,拼的是作风。大家在比学赶超中找到了差距、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厚植“聚”的势能。围绕主导产业、紧盯产业链条,着力引进延链补链项目,形成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要释放“转”的潜能。坚定不移走深加工之路,工业、农业都要从“材料买卖”向“材料加工”转变,提升产业的层次和水平。要激活“干”的动能。只要聚焦“六新”,把项目抓得准、抓得实,就能克服常态化疫情影响,实现逆势上扬。

(记者 闫鑫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