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创建办督查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7月21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对我市主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履职情况进行了督查。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开展了市直单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树立文明单位良好社会形象。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由207个市直文明单位每天派出约240人次,在我市主城区17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活动要求文明交通劝导员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提升文明交通群众满意度与知晓率;在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头盔;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友善、耐心地解答路人提问。

督查中发现,各责任单位的文明交通劝导员着装规范、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协助执勤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但仍存在劝导手势不规范等现象。督查人员现场与执勤交警沟通,要求引导文明交通劝导员以规范的站位、手势及语言,劝导、纠正交通违规违法行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