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让青春在大山深处绽放光彩
——垣曲县扎实开展“三支一扶”工作侧记

来源:发布者:刘雄伟时间:2020-07-17

历经8个寒暑,垣曲县扎实推进“三支一扶”计划实施,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截至目前,共有126名大学生在舜乡这块依山傍水的沃土上绽放光彩。56名大学生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被录用,37名大学生期满考核合格纳入本单位事业编制,33名大学生扎根基层、献身基层,成为脱贫攻坚一支重要生力军。自2012年以来,垣曲县人社局用心培养,真情关怀,力促“三支一扶”人员就业,让大学生的青春才华在舜乡大地华丽绽放。

树立榜样,激发工作热情

树立典型,激励“三支一扶”大学生创先争优。“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青春报国、担当奉献的精神楷模,是广大青年人才的杰出榜样。有了楷模和榜样,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会志存高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垣曲县全体“三支一扶”人员发起向“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的热潮,基层工作者人人自发撰写深刻的学习体会。通过此次活动,既为大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又为青年学生锻炼成才提供了舞台。

慰问关爱,提振奉献精神

每年春节前,垣曲县人社局都会对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开展现场走访慰问和集中慰问座谈,实地走访服务单位,深入了解各服务单位“三支一扶”人员现状,询问他们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支一扶”大学生们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在基层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服务好工作单位,在各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

奉献担当,增强使命意识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期间,垣曲县“三支一扶”办公室向全县“三支一扶”人员发布倡议书,提醒大家在坚定疫情防控信心的同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

该县“三支一扶”24名支医人员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三支一扶”办和各单位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搭建舞台,播撒青春梦想

为充分积聚人才智力资源,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吸引在外大学生来基层就业,根据“春雨行动”实施方案,垣曲县“三支一扶”办公室积极争取招募岗位,多方位打通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渠道。今年,垣曲县“三支一扶”岗位共有130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行了报名,近千人通过了网上审核,使广大高校毕业生有了可以在基层施展才华的机会。这对于进一步促进“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奉献作为,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注入了更强劲的动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目前,垣曲县共有33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赢得了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