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8月1日起 山西办理100项公证 “最多跑一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近日,山西省下发《关于印发山西省2020年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全省公证行业开展公证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今年8月1日起,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且无争议的国内单方法律行为类及其他类公证,如:不涉及财产的委托公证(国内)、不涉及财产的声明公证(国内)、未成年人监护声明公证(涉外用)、死亡医学(推断)证明书、职务(职称)、专利证书等100项公证事项实施“最多跑一次”,通过延伸服务进一步减少人民群众往返公证机构的次数。

据悉,公证申请人可事前通过官网公布的公证机构咨询电话或微信公众号业务咨询,预约办证时间。在证明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到公证处现场“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公证机构实行首问负责制,最先接待当事人公证申请或咨询的公证人员,将全权负责为当事人办理或引导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对于具备受理条件的一律即时受理;具备出证条件的,快速签发快速出证,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办结”。对情况复杂需审查核实、不能当日办结的事项,公证机构将根据当事人需要提供邮寄送达公证书服务。(《山西晚报》7.1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