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特殊之年 我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陈炜伟)尽管今年面临疫情等多因素影响,我国夏粮生产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今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比2019年增加120.8万吨,增长0.9%。其中,小麦产量13168万吨,比2019年增加75.6万吨,增长0.6%。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说,今年夏粮播种面积略减,但单产提高,全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夏粮单产提高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气候条件有利,小麦长势良好;另一方面是田间管理加强,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小麦返青期间田间管理、农资供应等产生一定影响,但后期各地加强了农资调运和小麦田间管理,总体看疫情对小麦生产未产生大的影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