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嫦娥”携手“玉兔”喜迎第20个月昼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胡喆)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15日5时48分,在月球背面的嫦娥四号着陆器顺利唤醒。

此前,“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14日12时53分唤醒。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度过559个地球日,两器顺利唤醒标志着“嫦娥”携手“玉兔”进入第20个月昼工作期。

在此工作期,着陆器搭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将按计划开机工作。据前期数据,“玉兔二号”月球车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玄武岩或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区域行进,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等科学载荷同步开展科学探测任务。

此外,科学家们近期通过分析,发现嫦娥四号着陆区一带存在多层地下结构,并结合仿真模型和相关地质分析,进一步证实了月球冯·卡门撞击坑内部曾发生过多期岩浆填充事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