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津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年产能172万吨焦化项目——
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3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近日,记者在河津市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年产能172万吨焦化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号焦炉的主体基础部分已经完工,2号焦炉正在加紧建设中……

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位于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该市龙门村村办集体企业。多年来,该公司不断开拓创新,以“多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壮大集体经济,目前已形成焦化、建材、电力、精细化工、运输、房地产、旅游七大支柱产业。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该公司谋划建设年产能172万吨焦化项目。

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年产能172万吨焦化项目是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中的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也是河津市“八炉两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29亿元,规划建设2×62孔炭化室高度6.8米捣固焦炉,配套建设一套每小时230吨干法熄焦装置和一套35兆瓦干熄焦余热发电系统,配套后续化产回收、焦炉煤气制LNG液化天然气及合成氨系统,预计2021年7月1日竣工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焦炭172万吨、LNG液化天然气10万吨、液氨5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56亿元,年利税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