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扎紧行业监管制度的“铁栅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1

本报讯 近年来,万荣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扛实抓牢监督首责,把纪检监察建议作为“监督挺在前”的重要手段,对标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任务,聚焦脱贫攻坚、社会民生、教育医疗、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坚持“小题大做”,深入分析研判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对症下药”,直击“病灶”,责成相关单位(部门)及时堵塞漏洞、健全机制,扎紧行业监管制度的“铁栅栏”,织密作风建设的“防护栏”,努力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事”“一收了事”,确保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万荣县纪委监委通过电话提醒、现场督查等方式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对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情形严肃追责问责,避免建议书沦为一纸空文。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2份,监察建议书11份,跟踪督促整改问题102个,推动建立完善村级集体资金管理、合作社资金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制度17项。 (万继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