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教育手牵手 家校心连心
盐湖区红旗小学进行暑期家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0

▲杨倩(右一)在家访  王露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为了解学生暑假学习安排,科学指导学生疫情防控时期的暑假生活,近日,盐湖区红旗小学20余名教师像往年一样,对部分学生进行了暑期家访。

“当时孩子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拉着我的手让我去家里。因为脚扭伤的原因,我只能挑一些距离近的地方去,很多孩子听了以后很失望。”“80后”的一年级语文老师杨倩说,也许现在的教育方式变得灵活生动了很多,她小时候可是很害怕老师去家里的。

“现在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学习。”她建议,家长陪伴孩子做作业时,不用盯着孩子,可以和孩子一起看书,营造一个共同学习的氛围。

有着19年教龄的李娟在做家访时,把孩子在家上网课时的学习情况,和开学后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一一作了说明,并和家长沟通,怎么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

“平时和家长都是打电话,或是在办公室里沟通得比较多,家长觉得和老师有些距离。”李娟说,“这次我们上门家访,大家一下子就亲近了,家长们也很感谢学校对孩子的重视。”

该校校长史彩霞告诉记者,家访活动架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既让学生感受到教师对自己的关爱,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更让教师走进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背景,以便更好地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