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所有县级人民医院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3

本报讯(记者 魏 濛)6月30日,随着新绛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顺利通过专家审核,运城市所有县级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均具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这将为我市疫情防控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国家卫健委、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和省卫健委的工作要求,运城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积极行动,于第一时间成立了县级医院核酸实验室建设领导组和专家组,全面负责县级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规划选址、技术支持、协调推进、审核验收等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了县级医院核酸实验室建设按时高标准完成。截至6月底,全市13个县(市、区)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全部通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专家组技术审核,如期投入使用。

目前,我市共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16所,其中:市级医疗机构3所(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市第一医院、运城市第二医院),13个县(市、区)各1所。全市常规日检测能力达4000人份,紧急状态下日检测能力可达20000人份,为我市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