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不必“秒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2

有书

好友桑延曾经发过一条朋友圈:一个秒回你信息的人应该很温柔吧,因为爱你,他舍不得让你等太久。曾经的她,一直都把别人的“秒回”当作是在乎自己的表现。直到有一次,她在校友聚会上认识了一个男生,那个男生开始追求她,不仅信息秒回,还没事就给她打电话。起初,桑延因为男生的秒回,误以为遇见真爱,后来才知道,男生手机里这样的女生不止她一个。

看过这样一个段子:“说实话,就算我秒回信息,也不见得我是多在乎你,毕竟我无聊的时候挺多的。”终有一个时刻你会发现,一个人的心,并不全在他打字的手速上。

我有一个多年的好友,是一名医生。我给她发微信,她回复的时候特别少。我知道她那个时候不是在做手术、查病房,就是在忙着给病人看病、整理病例,所以我也并不在意她回没回复。有一天我遇到了麻烦,夜里心情很低落,发了一条朋友圈,谁知道她第二天就找同事替班,约我去吃我心心念念好久的火锅。这么多年,每次我需要的时候她都会出现。所以,我从来不用消息的回复速度来掂量她跟我的交情。那个不秒回你的人也未必是不重视你,也许对方恰巧有事,给你发的信息只在对话框里写了一半,也或者是手机不在身边。

没有秒回,并不等于不被在乎。真正稳固的关系,是久伴的情深。随意回,其实是一种你我之间的默契。方便就回几句,不方便晚点回复也没关系。最好的感情,虽没有那么热烈,但这段关系,你我心里彼此笃定。因为,我懂你的不易,你懂我的成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