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美的四个维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2

罗振宇

话说作家冯唐有一个句子,说人生可遇不可求的事有四件:第一件,是后海有树的院子,这是说空间。第二件,是夏代有工的玉,这又扯到时间的价值上去了。第三件,是此时此刻的云,这又回到了当下的感受。最后一件,二十来岁的你,这又回到了人上。

我第一次看到冯唐这段话的时候,觉得真是妙,把四件八竿子打不着的美好事物放在一起写,很有想象力。但是后来一想,这不是什么天马行空,其实很有逻辑的。我们在任何情境下,都应该具备这四个维度的感受能力。

就像我们经营一顿好饭,可不就是得有一个舒服的环境,这是空间。然后无论食材还是餐具,得有点历史上的说法,能够怀想一下远方。然后呢,感受此时此刻的味道和气息。最后呢,还有和你一起吃饭的人。这才是一个美好场景的完整拼图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