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小慧社工“青年之家”: 组织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6月26日,平陆县小慧社工“青年之家”组织县直初中17名学生,前往张家沟村开展“追忆张家沟 再续凯歌情”研学活动。

活动中,平陆县小慧社工“青年之家”组织学生参观了“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纪念馆”,聆听了老支书的动情讲述,并现场观看了电影《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通过电影,同学们亲身感悟到了“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事件所蕴含的仁爱合作、勇于奉献的精神,凝聚起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此外,平陆县小慧社工“青年之家”通过组织参观“中国窑洞博物馆”“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事件原址地、窑洞宾馆、张家沟村容村貌等,让同学们亲身领略到了以张家沟为代表的新型农村,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亲身体验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所带来的显著变化。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此次研学活动,摆脱了以往思想政治课空洞的说教,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将知识入脑入心,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