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引发热议 “关键时刻,我要冲在前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2

记者 苏黎原 孙 雄

6月30日晚,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由省委宣传部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制作、山西卫视首播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榜样、争当先锋,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新篇章。

一封来自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的函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一生的光辉事迹、厚积薄发的太钢“手撕钢”研发团队、仅有80多斤体重却肩扛4副担子的刘桂珍……他们,或在改革发展第一线,或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或在疫情防控主阵地,或在科技创新最前沿,用忠诚担当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发出了一声声赤诚倾诉、书写着一张张人生无悔的答卷,生动阐释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千钧分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临猗县猗氏镇党委副书记韩静说,节目激发了我强大的工作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今后工作中,在关键时刻,我要冲在前面,迎难而上。

榜样的力量弥足珍贵。看到申纪兰优秀事迹的讲述时,闻喜县委组织部党建办主任高帅帅,回忆起2015年在平顺县西沟村学习时看望老人的情景:“申奶奶非常和蔼慈祥,她讲的‘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影响着我,让我更加坚定决心干好工作,为群众服务。”临猗县庙上乡组织委员史中惠说:“这些优秀党员真正将一句誓言作为一生的课题,认真作答,就是榜样、就是英雄。他们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忘我奉献的精神,如巨浪般冲击着我的内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绛县郝庄乡西牛坞村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张家修在观看完节目后眼含泪水对家人说:“不管信不信,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那时入党就是为了打敌人,就是为了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老人朴素的话,正是对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的最好诠释。“‘被别人需要,我就幸福。’这句话让我产生了强烈共鸣!”芮城县古魏镇组织委员许敏泽说,“古魏镇是芮城县政治、经济中心,地理位置特殊。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打赢每一场硬仗,啃下每一个硬骨头,落实每一项硬任务。”    (下转第三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芮城县委组织部干部驻村帮扶中心主任段江鹏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也是收官之年。   

我们要全力做好驻村干部的管理服务和常态化督导工作,使全县所有驻村干部能够住得下、驻得实、助得好,使驻村工作见成绩、见实效、见民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闻喜县沟渠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锁旺看到代县段家湾村党员刘桂珍的讲述动情地说:“群众选我当带头人,是大伙儿的需要,我感到光荣和自豪,更感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责任和使命。”

岗位的职责激发斗志。芮城县阳城镇党委书记胡丹英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向他们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始终牢记入党初心,时刻不忘党员身份,自觉履职践诺,雷厉风行、扎实苦干、争创一流,不让群众多等一分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增砖添瓦、贡献力量。”“看着看着就仿佛回到了湖北天门,回想到了4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想起了20余名被守护过的患者。”山西医疗队支援湖北的绛县护士李亚茹难以平静、热泪不止,我将发扬连续作战、大爱无疆的精神,为最终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继续贡献力量。”芮城县政法委和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市、县委坚强领导下,向优秀党员学习,带头作好表率,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为民减负、造福人民。

发展的鼓点催人奋进。“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展现出的优秀品质,往深里学、往细处照,对标看齐,汲取他们崇高的精神力量,将运城建设得更强、更美。”这是永济市纪委监委干部王国峰的“誓言”。新绛县新闻中心卫世新说:“作为一个在宣传战线工作了近40年的新闻工作者,我要拿起手中的笔,用饱满的热情投入新闻报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把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宣传出去,激励更多的人为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旗帜聚拢人心。稷山县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曹世伟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展现出新作为。”稷山县社区服务中心大佛社区党委副书记宁新便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