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坚守创新,护航百姓健康幸福
——专访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任武贤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9

任武贤在制药车间片剂生产线检查指导工作(资料图片)

二十年光阴荏苒,二十年古运新风。6月23日,在市委、市政府举行的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座谈会上,任武贤被授予“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

任武贤是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1990年临危受命掌舵芮城制药厂(亚宝药业前身)。运城市撤地设市跨越发展的这20年,也是亚宝药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20年。

提起公司20年来的发展,任武贤神色颇为自豪:“2002年,亚宝药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从此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上市后的18年间,公司先后在芮城、太原、北京等地建立了9大生产基地,在国内的北京、苏州及美国等地建立了4大研发基地,在新疆、运城等地建立了4大中药材种植基地。资产规模从1.2亿元发展到现在的45亿元,营业收入从1亿元发展到现在的30亿元,净利润从100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3亿元。研发投入从20余万元发展到现在的年投入3亿元。发明专利数量从0发展到现在的169件。综合排名从不知名发展到现在全国医药排名第81位。‘亚宝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亚宝企业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力的医药企业……”

在亚宝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历届市委、市政府创环境、建平台、送政策、给扶持,为亚宝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是运城这片土地政通人和的环境,孕育和成就了亚宝。”任武贤说。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掌舵者,多年来,运城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任武贤也看在眼里。

“20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的带领下,运城的交通、教育、农业、工业等领域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运城的上市公司达到了4家。民营企业不仅给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难问题,而且增加了税收,繁荣了当地的经济,为运城的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因为民营企业的多元化,使得运城的发展也呈现多元化趋势,这在全省都走在了前列。”任武贤说。

一路走来,任武贤不但亲历、见证着公司的巨变,民营企业的崛起,而且深刻体会到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的向好转变。

“数十年耕耘在医药行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如今我们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运城撤地设市20年来,乡村诊所、乡镇卫生院的发展,各县医院的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之医保政策的推行,确保了老百姓‘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市’,满足了大家看病买药的需要。”任武贤感慨地说。

医药是民之重事、国之大事,需要数十年如一日的刻苦钻研和精益求精。

提起下一步的打算,任武贤表示,亚宝会在运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做好转型发展,做好科技创新。

“不仅仅是研发产品方面的创新,还有理念的创新、思维的创新、管理的创新和营销的创新。创新是一个企业永恒的主题,同时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在各个方面不断地创新,才能使亚宝在运城、在山西甚至在全国都走在前列。在下一个20年或更长时间,我们要进一步进行企业股权改革,实行合伙人制,以适应社会发展。经过努力,争取把我们的创新药公司再做成一个上市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到‘十四五’末,亚宝药业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谈及未来的发展,任武贤的眼神无限憧憬又无比坚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