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启动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9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 通讯员 王栋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后,我市将开展八大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当天,全市各基层党支部将统一以“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如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思路、提建议,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委(党组)将围绕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准确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

三是讲好专题党课。“七一”前后,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等,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将结合开展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七一”当天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四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走访慰问,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五是深入联系点调研。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带动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个党支部作为联系点,结合走访慰问、工作调研、“三零”单位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季”等工作,深入联系点开展政策宣讲、加强工作指导、听取基层意见,帮助解决突出问题。

六是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各基层党组织对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最前沿、抗疫第一线和“五抓一优一促”主战场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七是观看抗疫公益专题片。把《战“疫”一线党旗红》《运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纪实专题片》等作为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八是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举办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活动;围绕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组织广大党员创作书法绘画作品、拍摄快闪视频等,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积极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