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柏林欧绿保 夺得德甲篮球联赛冠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30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记者 刘旸)柏林欧绿保28日在德甲篮球联赛决赛中75:74险胜路德维希堡,两回合双杀对手,捧得2019-2020赛季冠军。

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篮球职业联赛(BBL)3月12日停摆。4月27日,17家甲级俱乐部中有7家放弃本赛季,其余10支球队决定采取“杯赛”的形式将联赛进行完毕。6月6日联赛重启,球队统一移师慕尼黑,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先以小组赛形式淘汰两支球队,再以双回合形式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所有比赛均不允许观众入场。

柏林欧绿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八强赛淘汰了哥廷根、接着在半决赛中双杀奥尔登堡,闯入决赛。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另外一个小组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但四分之一决赛中,拜仁不敌路德维希堡,而对手此后淘汰乌尔姆,锁定决赛席位。

在与路德维希堡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柏林欧绿保以88:65收获23分优势,即便第二场小比分输球也可摘得冠军。柏林欧绿保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是1997年至2003年的“七连冠”,这次是球队自2008年以来首次问鼎联赛冠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