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人大代表拜惠珍建议——
较大幅度提高农村老年人养老金标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9

“解决养老问题尤其是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养老金的标准。”近日,省人大代表、新绛县西关村党支部书记拜惠珍,针对我国已步入老龄社会后面临的养老问题如是说。

拜惠珍调查发现,物价、疾病、环境给农村老年人带来很大的生活、生存压力;就她所在的新绛县西关村来说,全村人口2272人,60岁以上的462人,占比20.2%。农村老年人及子女普遍反映:一是目前农村养老金标准确实有点低。按现行政策,现在农村60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只有105元左右,一些老年人总是回忆起当年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认为理应受到社会尊重。二是由于政策制度原因、现在农村、城镇老年人的养老待遇相差数倍;农民因生在农村、老了每月只能领到105元养老金;而城镇职工退休每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农民每次增加养老金5%,只是增加了5元;城镇职工年增加5%工资就是150元。三是她看到很多老年人因生活所迫,不得不到城里去干清洁工、打零工,即使七八十岁了也还要干活谋生路,因病致贫的也不在少数。

拜惠珍说,每逢她到省城开两会前,总有许多老年人找到她,让她在会上给决策者们捎个话,把农村的养老现实反映反映。拜惠珍建议,在我省范围内对老年人的生活现状作一个调查,以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逐步缩小城乡差距,较大幅度提高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金待遇,使农民也能享受到改革开放得来的红利,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刘 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