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大运纯电动轻型客车及多用途乘用车扩建项目——
形成带动效应 打造产业集群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8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连日来,在大运汽车集团纯电动轻型客车多用途乘用车扩建及技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大运汽车集团纯电动轻型客车多用途乘用车扩建及技术提升改造项目属于山西省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是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25.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2万辆纯电动轻型客车和年产10万辆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36亿元以上、年利税12.5亿元以上目标。截至目前,该项目的涂装车间、冲压车间、焊接车间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调试;总装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产品涵盖纯电动SUV、MPV等六大系列乘用车产品。产品聚焦年轻科技,以城市代步为主,兼顾出租车和网约车等公共交通领域应用。项目建成后可形成龙头企业的产业集群作用,有效吸引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施等一批关键、核心零部件优势企业投资建厂,形成1:3的产业带动效应,预计在10年左右的时间,以大运为依托成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总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产业园区将新增就业岗位10000余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