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西班牙足协与中投中财、北京建院全体系合作打造我国首个 “国际足球技术目的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1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郑道锦)西班牙当地时间9日下午,西班牙足协携手中投中财体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国际足球技术目的地”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技术层面上,与以往简单引进球员或教练的模式相比,此次西班牙足协突破常规,第一次在本土以外以机构驻场的方式展开全体系深度合作。西班牙足协和中国合作方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签约,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雷斯与中投中财董事长唐亮视频连线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鲁比亚雷斯表示:“我们对于此次合作充满了信心,这不仅对西班牙足协是至关重要的项目,更希望能成为中方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

据中方企业介绍,在过去三年,中西团队共建工作营,开展了大量深入研究,并基于中国足球现状,形成了包括定制化编制的400页技术手册在内的专项合作方案,以及完整的15类46项IP品牌序列产品,取得阶段性成果。在签约后,中方将正式系统化引进包括足球专业运动员培养、职业化人才培训在内的定制化教学体系,涵盖青少年球员、职业球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希望能为中国打造新一代具有国际水准的精英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队伍,并让中西双方真正结成高效、务实的长期合作,持续输出高层次足球人才。

首个“国际足球技术目的地”初步计划落地天津,并形成以北京为总部、重点区域渐进实施的全国化布局。据悉,该项目将建立以技术中心、赛事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为核心的大区级中心,并基于足球IP构建全产业生态体系,致力打造国际足球技术交流、体育运动休闲文化的新模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