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亲身感受反腐成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特约监察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03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感受到了‘三好’:一是警示教育基地设置得好,更有人情味,更易产生共鸣,令人不由自主地产生‘不想腐’的念头;二是宽严相济的做法好;三是后半篇文章做得好……”5月27日,特约监察员、盐湖区沟东村党支部书记雷茂端说。

当天,市纪委监委按照“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的要求,组织特约监察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全面展示两年来市纪委监委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四个全覆盖”、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加大力度把握尺度体现温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标“五个过硬”要求、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一项项成绩,在具体的参观点中逐一呈现出来。

市党纪教育基地扩建工程正在施工,特约监察员实地查看并听取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得知扩建工程有望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后,纷纷赞叹建设速度快、质量高,将极大改善市级纪委监委的办案条件。大家还查看了谈话室设置和管理使用情况,亲身感受到纪律监督“有尺度、有力度、有温度”。

特约监察员还实地参观了即将对外开放的市区两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新基地以“不忘初心·筑梦运城”为主题,设置了序厅、溯源·河东育清风、铸魂·守正保初心、警示·歧路误终生、使命·同心共筑梦、尾厅(宣誓厅)六大部分。大家参观后普遍感到,相比以前的警示教育基地,新基地规模更大、设置更为合理、手段更为先进、声光电效果更加震撼、警示教育效果更优。

“每一位市民都可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4种方式进行举报,对每一种举报我们都会认真对待、按程序办理。”在实地查看信访室办公场所、听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介绍后,大家感到信访举报的渠道是畅通的,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纪委监委。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查处大案要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纪律监督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真正让运城的营商环境优起来”“要主动发挥特约监察员的作用,助力提升理想信念教育水平,用自身的模范行为感染身边的人……”座谈会上,各位特约监察员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和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