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皇甫线上卖杏解民忧县乡领导直播带货助增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01

本报讯(记者 冯 兵)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面对疫情给扶贫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5月30日,万荣县副县长宋晓英、皇甫乡乡长王国强带头走进直播间,为该乡袁家村的贫困户卖杏。

皇甫乡袁家村是一个小山村,栽植杏树已有1000余年历史。该村平均海拔600多米,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为杏树生长创造了极好条件。近年来,该村依托当地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杏树产业。目前,该村已发展商品杏树2000多亩,占到全村耕地面积的70%,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今年,受疫情影响,袁家村的杏出现了卖难和价格低的现象。为解决贫困户卖杏难题,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了这次直播带货,党政领导带头参与,并邀请各方“网红”参与助力,尽最大努力为贫困户解忧、助贫困户增收。

当日,曾为万荣苹果等农副产品直播带货的宋晓英站在直播现场,风趣地讲述袁家村杏的历史和现状,如数家珍地向粉丝介绍袁家村杏的特点、口感和营养,吸引了四川、湖南、广东等地粉丝关注,踊跃下单订购。

直播带货不仅使袁家村的杏在电商平台走货量大幅度增加,也吸引了不少线下客商前来收购。该村村民高兴地说,直播带货既卖了杏,还扩大了袁家村的知名度,今后的杏会更好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