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柳河东路跨南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

挂图作战 争分夺秒抢工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1

裁剪钢筋


绑桩基钢架


工人焊接忙

开挖承台基坑、调试施工设备、准备钢材等建筑材料……5月27日,在海铁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柳河东路跨南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现场,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河东东街至运城机场的快速通道,解决空港南北片区交通拥堵问题。“这不仅能够改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交通环境、促进市政基础建设完善,而且能以此为契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带,加速和拉动我市的经济发展。”该工程项目部经理梁刘伟表示。

操作数控钢筋加工标准化设备

涉及部门多,难度大

作为我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的柳河东路跨南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于今年3月5日开工。

该项目所在区域属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片区,是连接河东东街和运城机场的重要交通枢纽。

项目设置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总投资2.24亿元,道路全长1.1公里,从北至南依次跨越机场大道、南同蒲铁路、侯安公路,为分离式立体交叉,在侯安公路南侧落地后与陶朱公街平交,道路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其中,桥梁全长约551.33米,北侧坡道140米,南侧坡道140米,桥宽23.5米,桥墩最高11米,全桥共计六联17跨,建设工期两年。

工程涉及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绿化、照明及景观照明、涉铁四电迁改等。

经过投标,该项目由海铁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是我市一家本土企业,成立于2004年,多年来承担着我市众多市政重点工程的建设任务,已完成飞雁桥、市区工农街跨解放路高架桥等项目,这些项目先后获得“山西省建设工程汾水杯奖”“山西省优良工程”“运城市建筑安全标准化工地”等荣誉。

“项目跨越铁路、国道,涉及部门多,手续繁琐。加上地上地下管网复杂,施工难度大,工程安全保障要求也更苛刻。”梁刘伟说,为了项目能够按原有进度实施,海铁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致和更是以丰富的管理经验多次到现场指挥督导。

把好质量关,争速度

自3月份施工以来,该公司克服各种问题和困难,保安全、抓质量,昼夜施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我们每周都会召开项目进度会,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梁刘伟指着墙上悬挂的施工进度图和效果图说,“各部门对照进度图,将工程建设任务层层细化、责任到人,形成任务明晰、责任到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

工程建设过程中,运用数控钢筋加工标准化等设备科学施工,严把建设材料入口关、施工工艺工序关、质量监督检测关,确保人员、机械、材料及时到位,将质量保证措施落到实处。

在环保上,该工程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包括对裸露土地进行绿网覆盖;便道硬化;安装洗车机、雾炮机、抑尘等设备。

同时,严守安全红线,按照规范化、标准化操作,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抓住施工有利时机,争分夺秒抢工期、快马加鞭争速度,确保道路早通车、市民早受益。

“在市委、市政府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112根,完成5个承台基坑的开挖,预计6月底完成除涉铁外的全部桩基施工,年底前完成桥梁下部工程及桥梁辅道的地下工程。公司在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王致和说。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高标准建成后的柳河东路跨南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既能改善城市形象,也能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为市民提供一个亮丽、便捷的出行环境。

记者 陶登肖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