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全球疫情简报●非洲强化防控 ●国际奥委会与世卫签新合作协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8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6827例,达4425485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40例,达30205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15时32分(北京时间17日3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4605673例,死亡310180例。美国是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确诊1456841例,死亡88230例。

新闻事件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6日宣布:关闭与邻国索马里和坦桑尼亚的陆路边境口岸,以遏制新冠疫情。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6日宣布:原定17日到期的“封城”措施无限期延长,以遏制疫情传播。未来每两周评估,以决定是否放松或解除。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6日宣布:西班牙政府将再申请延长国家紧急状态1个月左右。新紧急状态将分区域执行,满足条件地区或可先解除。

意大利总理孔特16日宣布:从6月3日起民众可跨地区自由出行,同时将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人员流动,“这将为旅游业的复苏奠定基础”。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6日宣布:因政府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及民众配合,已取得抗疫第一阶段胜利,将于18日解除首都布达佩斯出行限制令。

柬埔寨卫生部16日发布消息:柬苏友谊医院一名36岁女性新冠患者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于16日出院。至此,在院新冠患者清零。

日本媒体援引相关报道:曾出现疫情的“钻石公主”号邮轮16日驶离日本横滨港,将驶往马来西亚。

国际奥委会16日官网宣布:与世界卫生组织签订新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合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未来,将携手在全球范围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和草根体育锻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