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市长办公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5-12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11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第20次市长办公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道路施工进度、规范市城区擎天柱广告牌、防汛抗旱、矿产资源整合和配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加快中心城区道路施工进度事关城市交通、市民出行和沿街商户经营。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市区路网交通循环,没动工不封路,善组织讲方法,赶进度抢工期,严管理保安全,多宣传求理解,高效率高质量建设,让城市交通更顺畅、百姓出行更便捷。

会议指出,规范市城区擎天柱广告牌,是解决市城区广告牌“多、乱、杂”问题,改善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严控总量、逐步取缔的原则,依法依规清理拆除,防止出现手续不全、建设不规范的现象。要结合“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开展市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提高档次水平,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今年汛期我市气候形势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抗旱意识,未雨绸缪、守好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坚持防汛抗旱并重,一方面补齐防汛短板,一方面科学蓄水抗旱;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防洪防汛、城乡防涝、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和环节,立行立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修订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保障物资储备;要压实各方责任,守土尽责、主动担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对矿产资源进行整合和配置,有助于解决我市矿山“多、小、散”的问题,提高资源集约化利用水平。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优胜劣汰、分类处置”的原则,严控矿区总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积极稳妥推进。要坚持谁开发谁治理、边开发边治理,加强生态修复,推动我市矿山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抓紧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尽快启动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我为主、内外结合”,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借助外脑集思广益,编制出既符合运城市情又能引领运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规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