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高义钢铁减量置换高炉及配套项目——构建高效低碳生产运行体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孙 雄时间:2020-04-26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23日,在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减量置换高炉及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机器紧张作业,混凝土浇灌车来往穿梭,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碰撞声,交织成一首激昂的交响曲……

该项目是2020年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12.6亿元,于2019年3月31日开工建设。主要建设高炉炉槽、皮带上料、炉顶设施、高炉本体、煤气除尘系统、热风炉、供水泵站、主控楼等设施,改造原钢渣处理生产线,增加除尘系统,新建煤气柜一座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生产炼钢铁水144.5万吨,年销售收入达42.45亿元,新增税金2.1亿元。

“受疫情影响,项目一度停工,我们要加班加点,争取把工期抢回来。”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据悉,复工以来,该项目施工单位按照“时间不减、任务不变”的总体目标,重新细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艺,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目前,地面基础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高炉主体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施工,全部工程预计于2021年2月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构建全流程高效低碳生产运行体系,企业工艺技术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各项能耗和排放指标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极大降低生产成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