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委办驻后滩村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 接续奋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5

平陆县张店镇后滩村是市委办公室帮扶的贫困村。几年来,在市委办公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队团结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全村实现了通村道路柏油化,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建起了日间照料中心和新的卫生所,配齐了全套生活、医疗卫生设施,为五保户建起了安置房,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实现了集体经济破零,使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今年4月,市委秘书长会议决定,由市委办邓凌云和杨新红接替何运亮和崔东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交接工作完成后,邓凌云和杨新红立即转变角色,与村第一书记樊晓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查短板、寻良策、解难题。

对标检点行动方案,完善资料。为迎接全镇脱贫攻坚检查验收,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对标文件要求,对全村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资料逐一查看,查缺补漏。

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下沉基层。4月8日,市委办公室第三支部联合扶贫工作队,在后滩村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村民难点问题,达成共识。一户贫困村民年老多病,常年投奔城里女儿生活,村里住房年久失修,不能居住。经过村支书李旭林的多次协调,村里一户搬家到城里的村民,把家里的住房出让给了这个贫困村民,最终解决了这个存在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奋斗未有穷期,行者永无止步。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临最终大考,扶贫工作队全体同志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质量交出脱贫攻坚的答卷。(记者 王永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