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果清单”公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耀时间:2020-04-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 通讯员 齐荔 张兵旗)4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果清单”。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了全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精心策划了宣传周系列活动。此次公布的“成果清单”就是活动内容之一。

2019年全市商标注册达8106件,同比增长40%;专利申请量3165件,同比增长32%;新申请9家地理标志证明品牌。目前全市商标拥有量23815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89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20件。同时,涌现出永济电机、亚宝药业、大运汽车、天海泵业、宇达工艺等一批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发展出南风化工、丰喜肥业、海鑫钢铁、运城苹果、运城面粉、平陆玉露香梨等一大批驰名品牌与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工业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及地理标志商标数量规模在全省各地市处于先进地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在各级部门的努力推动下,我市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全国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科技创新能力与运用保护水平需要进一步的发展。下一步,该局将全力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充分发挥我市传统教育文化人才资源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助力我市产业升级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