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绛州澄泥砚珍品馆”巨型牌匾雕刻完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高新生时间:2020-04-22

‎‎

4‎月‎17‎日,在绛州澄泥砚文化园,珍品馆巨型牌匾的雕刻工作接近尾声。

“绛州澄泥砚珍品馆”巨型牌匾长12.5米、宽1.25米、厚12厘米,是新绛县返乡创业人才中国书画协会会员、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杨淑云用时1个月设计,与两名木雕大师手工雕刻而成,将悬挂在绛州澄泥砚文化园主楼珍品馆。巨型牌匾以汾河流水水纹为背景,采用现代艺术刻字挑丝工艺纯手工雕刻,寓意绛州澄泥砚的制作原料取自川流不息的汾河和其制作技艺的源远流长。 绛州澄泥砚文化园是山西省十二五文化产业提升类重点工程,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绛州云雕、绛州石雕、绛州青铜器、绛州木版年画、绛州宫灯等国家级和省市级非遗项目已入驻该园。

特约摄影 高新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