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中学:体育“抗疫”增强师生体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1

▲运城中学高三学生在操场练习“八段锦”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3月25日以来,我市高三学子进入在校封闭式教学状态,开始紧张的高考冲刺。为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育人工作要求,根据国家卫健委推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提高健康素养的建议,运城中学启动疫情封校期间体育大课间改革方案,于4月初推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课间活动,帮助同学们适当锻炼,增强免疫力,缓解心理压力,调整身心状态,得到了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在运城中学每天上午10点的大课间活动中,该校体育教研组教师利用十多分钟时间,带领高三师生舒展颈肩、提拉胸腹、拔伸腰背,一招一式动作舒展柔和,呼吸吐纳间释放学习的压力。

运城中学高三学生在操场练习“八段锦”。记者 杜磊 摄

据该校体育组教师武森林介绍,“八段锦”是从我国北宋时期开始流传的一套健身气功,目前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创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之一,经常练习有柔筋健骨、养气壮力、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的功效。同时,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对神经、心血管、消化、呼吸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为了在短暂的时间里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该校体育组教师反复切磋教研,对包括语言指令在内的教学内容不断进行推敲、改进。运城中学体育组组长刘霖表示,运中体育组发挥体育人专业优势,通过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趣味性的课间锻炼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帮助他们缓解压力、调整心态,自信迎接高考。

运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智广表示,体育是“五育”的重要环节,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关键一维。虽然我市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但我们每天都迎接着新的挑战。运城中学发挥体育在抗疫中的作用,将体育战“疫”落到实处,为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保证了在校师生的活力和身心健康,使高三学子在校安心学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高考的挑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