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油菜花与黄河水交相辉映
临猗吴王古渡成游客新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4月11日,临猗县角杯乡吴王古渡,前来赏花观景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个当地正在倾力打造的“景区新秀”,显然受到人们的欢迎。

时值阳春三月,这里的油菜花为层层叠叠的沟壑梯田披上了“黄金甲”。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与远处的黄河水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图景。

黄河岸边的油菜花分外迷人 

吴王古渡始建于公元前636年,由春秋时期晋国公子重耳所建,兴于两汉,盛于大唐。明、清时代,吴王古渡与禹门渡、风陵渡并驾齐名,号称“黄河三渡”。

此前的3月31日,临猗县第三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暨吴王古渡油菜花节拉开帷幕。连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来到这里,尽情感受“春光明媚,踏青赏花”的无穷乐趣,体验“古渡浮桥、长河落日”的黄河风情。

临猗亮出了黄河风情游的口号

据了解,按照临猗县黄河风情旅游带的规划,吴王村和村落周围的古渡寨门、黄河沙洲、黄河浮桥等景点将互相连通,呈现古渡、夕阳、古建、遗址和农业景观,打造以乡村旅游、休闲娱乐和农家生活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景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