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6名支援湖北英雄平安回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3

运城晚报讯 铁骑开道、警车护航。4月11日上午,永济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结束隔离休整回到永济,受到了最高规格、最深敬意的迎接。

2月11日、17日,永济市人民医院吉空军、钟荣霞、刘丰、寇雪庆、王芬、侯江亭6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缨、逆行出征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场。在湖北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坚守“疫”线,以仁心给患者带去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救治患者、安抚患者情绪等工作中尽职尽责、舍身忘我,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平安归来。

出征湖北,是这个春天最感人的离别;踏春归来,是这个春天最美好的消息。当日上午,从永济高速路口到永济市人民医院,该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夹道欢迎6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大家难掩激动之情,拉起横幅,挥动国旗,掌声、欢呼声汇成激情澎湃的海洋,迎接“最美逆行者”凯旋。

踏上家乡的土地,有的医疗队队员激动得流下了热泪,作为队里的老大哥,也是队里唯一的一位男士,吉空军彻底放松下来:“院长当时要求我把她们5个都安全带回来,今天,这5朵‘金花’都带回来了,幸不辱命!”

锦绣枝头花争艳,十里春风不如你。该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忠诚、勇敢、奉献的精神品格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王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