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战“疫”新力量,主动显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国英时间:2020-04-13

“这是我新做的黍面油糕,你们快吃,别凉了。”在二郎庙执勤的第八天,盐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秘书长张耀武收到了小区居民送来的油糕。这仅仅是新联会人抗击疫情中的一个缩影。

盐湖区新联会是由盐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单位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自愿组成的,以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为主,是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

疫情发生以来,在盐湖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号召下,新联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展现了盐湖新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疫情防控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新联会每位理事的心。除了像秘书长张耀武、理事李扬这样在社区值守的志愿者外,还有一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直接冲锋在第一线。

大年三十,在外度假的李迎辉连夜赶回公司,她是山西同杰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盐湖区新联会的副秘书长。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李迎辉召集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消毒试剂次氯酸钠(84消毒液)30吨,并免费向社会发放。

在抗击疫情中,像李迎辉这样的冲锋者,不止一个。

“你再等妈妈几天,妈妈回来好好抱抱你。”关掉视频,黄静忍住了眼泪,“我已经十多天没抱过孩子了。”

随着境外疫情不断严重,逢春医院被作为运城市第四个隔离点,负责接收境外归来的人员隔离安排,新联会理事、逢春医院办公室副主任黄静承担起在隔离期间医院作为第四隔离点的工作协调、沟通、接待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从3月6日到今天,黄静在医生、采购员、清洁工、快递员、心理咨询师等多种角色中不断转换。

有些人刚从国外回来被隔离,心里愤愤不平,经过黄静他们的疏导,开始理解隔离需要,还反过来在隔离群里安抚他人的情绪。

3月26日,逢春医院作为盐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圆满完成了任务。而21天没有回家的黄静,还在隔离观察中。

在疫情期间,盐湖区涌现出很多志愿者的身影,为了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新联会理事、现代妇科医院院长侯全勇送给抗击疫情的志愿者、环卫工人一份大礼:免费全面体检。

“疫情来了,我们也想做点什么。”侯全勇如此解释。

是的,我们也想做点什么!新联会的所有同志都是这样想的。

引导正面发声

提振精气神

疫情发生以来,以自媒体从业人员为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饱满的热情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新联会常务理事张鹏连续40天不间断在抖音平台发布抗击疫情正能量小视频,其中《三代人为中国加油》点击量已经超过12万次。

新联会常务理事、演艺协会秘书长相点军协调运城市演出行业协会组织演出行业从业者,创作、演绎抗击疫情的歌曲、戏曲、朗诵等文艺作品22首,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以中介组织从业人员为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站出来。

新联会副会长、方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孙培杰这两天一直奔波在不同的企业中。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之一,就是部分合同已经过期,无法履责。疫情期间,孙培杰组织新联会的10名律师牵头成立了“盐湖新力量·应对疫情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免费为全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线上相关法律服务,在线上交流的同时,孙培杰也结识了一些企业家朋友。下一步,法律服务团要开展“为企业进行法律体检”活动,帮助更多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新联会成员单位——正源会计事务所已经为20余家企业主动提供了上门服务。

面对疫情,盐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智慧、勇气为这个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