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获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4-11

本报讯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政府批准设立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正式纳入全省开发区管理序列。这是该县获批设立的首个省级开发区。

据了解,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规划面积157平方公里,涉及9个乡镇80个行政村,基本框架是“一核、两园、三基地”。“一核”为国家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面积为12.7平方公里,涉及北景、猗氏两个乡镇;“两园”是食品工业园和农产品物流园,位于楚侯乡,面积为4平方公里;“三基地”分别是优良苹果基地、优质鲜桃基地和特色鲜枣基地,涉及北景、北辛、庙上、嵋阳等6个乡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依托临猗县优质的果品资源,以果业种植为主导,以果品商贸、果品加工、果品科研、农业观光为延伸,配套仓储物流及信息服务,打造集“农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将有力推进该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业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范小艳 王 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