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法院:“云上调解” 为民解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 杰 乔 植时间:2020-04-13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今年以来,夏县人民法院积极采用“远程庭审”“云上调解”等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4月9日,该院综合审判庭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远程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该案原定于4月8日开庭。在江西打工的被告郑某因疫情被隔离,无法到庭参加诉讼,申请延期审理。了解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电话征求意见,原、被告双方均同意线上调解。

4月9日,管理员录入案件信息,认真指导原、被告安装相关软件,发起云会议,顺利连线成功。当场,法官借助科技力量与远在千里之外当事人进行沟通,释法明理,耐心做调解工作,主持双方“面对面”进行协商。被告同意离婚,双方就具体的孩子抚养问题达成一致后,共同对调解笔录内容进行了确认,实现了案结事。

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疫情期间夏县人民法院主动作为表示充分认可。他们说,法官积极主动使用智慧法院,通过在线庭审系统审理调解案件,使得疫情期间隔离在外的当事人,既能参加诉讼,也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传播的可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