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三人小组”成为重点项目建设的“硬核”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6

本报讯 近日,在位于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的山西紫罗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高性能永机永固紫颜料项目的施工现场,芮城县重点项目包联“三人小组”正在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该项目是2020年全省重点工程,也是芮城县“三十项重点工程”之一,公司主要生产永固紫颜料,用于油墨、油漆、塑料、纺织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的目标和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芮城县按照市委“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五个一’”工作机制,成立了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指挥部,县委书记张建军、县长尚玉良任总指挥,由3名县级领导组建重点项目包联“三人小组”,合力攻坚难点问题。对今年谋划实施的“三十项重点工程”165个重点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本台账、一抓到底”原则,强化“抓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抓不好项目是不称职”理念,亲自参与项目洽谈,亲临一线现场办公,提供“向导式、快递式、保姆式”跟踪服务,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等活动,主动当好项目的“店小二”,现场办公、协调矛盾,全程保驾护航,为重点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

为真正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芮城县创新工作机制,出台了“日报告、周调度、旬预警、月通报、季考核”项目五项制度,针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立下“军令状”,任务到人,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每天报告工作动态、每周召开调度会、每旬发出预警提醒、每月进行督查通报、每季严格考核奖惩,切实把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中,争分夺标,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紫罗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精准施工,全力以赴抓工程进度。综合楼、仓库、污水处理站、合成车间及设备安装,同步进行。合成车间是整个生产流程的枢纽工程,前不久,供力系统所需的蒸汽,成为项目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重点项目包联“三人小组”得知项目建设遇到瓶颈后,第一时间来到施工地点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发展难题。项目实施以来,“三人小组”每周两次深入项目工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先后为企业办理了注册登记、项目立项、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建设期间,先后帮助企业解决了土地供应、电力保障等问题。下一步,“三人小组”将积极构建“全链条”政策服务、“全要素”工作服务、“全方位”保障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三人小组”组成以来,共梳理问题110个,已解决问题99个,正在协调11个。编制印发《省市有关部门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汇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累计为各企业办理员工出入证2551张,货运车辆临时通行证1223张;累计减免企业养老保险807.08万元,缓缴企业养老保险896.47万元,减免工伤保险54.44万元、失业保险49.28万元,拨付稳岗补贴96.26万元;减免各类税收510余万元;减免水、电、气等费用40余万元。组织召开了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政银企对接会议,传达解读优惠政策,动员金融单位担当作为,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累计为企业融资4亿多元。

“三人小组”成为重点项目建设的“硬核”,重点项目相继开工。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涵盖装备制造、健康芮城、人居环境、文旅融合、农业提档升级等多个领域,累计总投资2.73亿元;第二批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4.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亿元,涉及“三十项重点工程”中的装备制造产业工程、建筑建材产业工程、农业基础改善、农产品深加工工程、农业提档升级工程、全域康养工程、文旅融合工程、卫生县城提升工程等多个领域,对于芮城统筹推进“1285”战略布局,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八大行动”,具有重大的牵引性作用,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学晋 宋 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