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2019年运城城乡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稳定增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4

本报讯 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改善,我市城乡居民文化娱乐生活丰富多彩,在外出旅游、文化教育、休闲保健等方面的消费迅速增加。据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运城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达到1586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53元,增长7.1%,其中用于文化教育娱乐服务方面的消费支出为213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6元,增长10.1%。

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运城城乡居民人均用于团体旅游的支出达110.0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74元,增长0.67%;景点门票人均支出18.8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9元,增长6.75%;体育健身人均支出6.5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7元,增长65.06%;看电影话剧人均支出4.8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33元,增长7.45%。2019年全年,运城城乡居民外出旅游热情不减,由于带薪休假制度的实施,加之国家实行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许多居民开展自驾游,旅游消费逐渐增多,尤其是家庭“亲子游”“出境游”更是带动了居民的旅游支出。

2019年,运城城乡居民教育投资观念增强,支出不断增加。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运城城乡居民家庭人均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为1191.9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8.7元,增长15.36%。教育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家庭在注重子女文化教育和技能培养的同时,更关心其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智力开发,聘请家教、购买课外辅导材料、开展特长教育等。同时,由于劳动就业竞争加剧,居民对自身再教育的认识也大大提高,为适应社会环境和就业的需要,为自身投入资金参加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成为居民增长知识、提高技能的重要渠道,主动花钱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

2019年,运城城乡居民参加的文娱活动丰富多彩。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在假期及休息时间去唱歌、跳舞、参观游览、健身锻炼等,丰富自己的生活。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运城城乡居民人均用于其他文娱活动支出34.9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99元,增长25.01%。 (张晓旭 张红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