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三年内山西主要高速5G网络将覆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8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近日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关于免费开放公共资源支持5G基站建设的通知》,旨在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免费开放公共资源,支持5G网络建设。

《通知》指出,加快5G网络部署,对加快我省高速公路、高铁城轨等交通干线和枢纽人脸识别进站、移动支付及智能网联汽车等5G+智能交通的示范应用,全面提升全网分段自由流计费收费系统,促进交通运输要素资源在线集成、行业管理在线协同、公众服务在线定制、物流服务在线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各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推进5G网络部署的重要性,切实将推进5G网络部署纳入交通领域信息化发展的议事日程,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公共资源开放,全力支持5G基站建设,力争在三年内实现主要高速公路、重要国省道5G网络连续覆盖,让5G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全省人民。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领域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主动并免费向铁塔公司、电信运营企业开放交通领域公共资源,支持5G基站建设。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基站建设和运行维护中违规收取额外费用。

 (《山西青年报》3.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