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公布疫情以来投诉举报数据

来源:太原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0

从1月24日到3月3日共40天时间里,山西省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40218件,其中,投诉19635件,举报3514件,咨询17069件。其中,关于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咨询投诉举报数量骤增,占到受理总量的一半以上。

疫情爆发后,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用品的需求量猛增,关于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咨询投诉举报数量骤增,占到受理总量的一半以上。主要反映的问题为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上涨;口罩质量差、假冒口罩、口罩货源短缺;购买口罩时药店不允许使用医保卡或搭售药品等问题。疫情爆发初期,假冒“飘安”牌口罩在我省市场四处露头,从1月30日到2月5日,不到一周时间内,全省各地市场上均出现假冒这一品牌的口罩。有群众反映,假冒“飘安”口罩不但标注的使用期限已过期,而且质量差到令人震惊和愤怒:平铺在报纸上,透过口罩能隐约看到文字,而且价格还很高,至少10元一只。接到举报后,各市县市场监管机关集中查办了一批违法高价销售口罩(包括假冒伪劣口罩)的案件。目前,我省市场上假劣“飘安”口罩基本被清除。

“此外,商场超市出售过期变质食品的投诉举报也不少。”12315工作人员表示,“太原市不少知名大型连锁超市和专卖店均被消费者投诉举报出售过期变质食品。”除大型连锁超市和食品专卖店外,全省好多小超市(便利店)、蔬菜(水果)店也或多或少存在出售过期变质生肉、果蔬和熟食的现象。据不完全统计,从2月18日至2月24日7天时间内,全省各市12315工作机构收到的296件日常食品类投诉举报中,绝大部分都指向“商超出售过期变质食品”这一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