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投资4900万元搞绿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张秋明 卫世新时间:2020-03-12

运城晚报讯 新绛县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在吕梁山下到峨眉岭上,到处是植树造林的热闹情景。工人们紧张忙碌着,有的运送苗木,有的忙于栽植,有的培土压实。放眼望去,一排排新栽植的树木迎风而立,为大地添绿增色。据悉,县财政投资4900万元搞绿化,是往年绿化投资的4倍。

今年以来,新绛县紧紧抓住生态文明建设这条主线,以运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坚持将绿化、彩化有机结合,突出抓好吕梁山荒山荒沟增绿、峨眉岭经济林建设增收、汾河流域生态治理增色和四级通道绿化增景等工程建设,全面落实和推进21746亩国土绿化、100公里通道绿化提档升级建设任务。在栽植树种上,该县提倡以花椒、连翘等经济林为主,侧柏、杨树等树种为辅。在通道造林模式上,采取乔灌花搭配、常青树铺底、花灌木点缀,绿化与彩化、绿量与花量有机结合,以乡土树种为基调,突出地方特色,形成多树种栽植、多模式配置、绿美结合、三季见花、四季有绿的,特色鲜明、层次高雅的道路绿化新格局。

该县确定的具体任务是在峨嵋岭、凤凰岭、翠峰岭等区域实施三北防护林工程3000亩,栽植花椒、侧柏、连翘等经济林、生态林树种。在吕梁山前沿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1000亩,栽植侧柏、连翘等生态林树种。在汾河流域实施汾河护岸防护林工程1000亩,总长20公里,栽植杨树、红叶李、国槐等生态林树种。实施城乡通道100公里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栽植速生杨、国槐、白蜡、白皮松、红叶李、紫薇、木槿等乔灌花彩叶树木。全县9个乡镇各新建或提档升级5个园林村庄,每个村庄打造一个精品公共休闲绿地,增加绿量,提升品位。

为尽快完成任务目标,各乡镇党委、政府对绿化任务倒排工期,决战30天,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各村,逐块落实造林面积、栽植树种、栽植模式、质量标准。县林业局督导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对绿化工程的组织形式、进度安排、质量控制、养护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指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