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念亲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邱高峰时间:2020-03-09

最近宅家,脑海里总想起自己初中时候幻想的一幅画面:熙熙攘攘的宝井街头有一列火车,载着我的所有亲戚,有我的家人,我的舅家爷奶,我的姑姑舅舅,我的老姨……亲人们各忙各的,来来往往,亲密而热闹。舅舅拿着在村头代销点给我买的文具,二姨提着在老城集上给我买的双星球鞋,舅家奶端着一盆洗菜水正在往外泼……那时我想,长大后这个场景是不是就可以实现呢?让亲人们都聚在一起,就这样有说有笑,热热闹闹。

长大后才发现很多事情都实现不了,别说亲戚了,就连自家的老人都不见得能有机会孝顺。你觉得你要出去闯荡江湖,出人头地就可以让老人享福。然而,亲人不能等待,过了就真的过了,那泪水与长啸,那香炉或票灰,真比不上一碗香饭、一个笑脸和一后晌的陪伴。时过境迁,蓦然回首,你才会发现,陪伴才是最好的时光、最好的选择。

说起亲戚,我非常感谢我舅,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骑车载着我去村头代销点给我买铅笔,过年给的压岁钱老是最多,摩托车、三轮车都带我练过手。最难忘的是我结婚那年,雨夜凌晨五点,他在村口等着搭票车回城的我,就为把结婚礼金塞给我。这些年,在我们这些外甥们的生活上,他总是倾囊相助,从不吝啬也未敷衍,让我对亲情有了深刻理解。

奶奶手不得来,针线活不行,所以我经常穿的是露脚后跟和脚趾的布鞋,念书时老是感觉走不到人前,久而久之,就越觉得自卑了。我小姑结婚迟,和我的感情很好,但她当时条件实在困难有心无力,“麦里天”她一个人在收麦,也不舍得使唤我一下。

不过我知道,大家都在尽力地关心我、爱我,也让我越明白亲情的重量。成长路上,这份浓浓的亲情,化作温暖的外衣,随着我一同前行。

如今,村里的小伙伴们在复工复产的号召下,去各自追梦的城市了。

只愿,好的继续好,不好的赶紧好,一切都会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