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消防员与护士妻子浪漫团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高云峰 王慧琼时间:2020-03-09

李亚婷是绛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丈夫陈浩是绛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员,由于两人职业的特殊性,从1月24日至今,夫妻二人一直在不同的岗位上抗击疫情,足足41天没有见面。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这对逆行伉俪的敬意,激励广大指战员爱岗敬业,绛县消防救援大队副教导员范国才代表大队党支部,特意到绛县人民医院与该院领导沟通,批准了李亚婷半个小时的假,去消防队见丈夫一面。

李亚婷坐上了停在院子里的消防车,车前挂有“火焰蓝致敬最美天使白”的横幅。范国才告诉她,这辆车就是她丈夫平常所驾驶的战车,今天特意让她乘坐丈夫平日开的消防车,就是表达对她抗击疫情的敬意,增强作为消防员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当消防车停在绛县消防救援大队营区门口时,李亚婷慢慢下车,站在营区门外,看到正在紧张训练的丈夫陈浩,她激动地说:“消防员训练很辛苦,老公,我为你骄傲。”

这时值班班长立即组织集合点名,让陈浩出队,并将提前准备好的一捧鲜花递给毫不知情的陈浩。正在他惊讶之余,一声向后转指令,陈浩转身,看到一个多月没有见到的妻子,兴奋地朝妻子跑去,将鲜花送给了妻子,夫妻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陈浩激动又愧疚地对李亚婷说:“以前说植树节的时候,和你一起去种一棵同心树,看来咱这计划要泡汤啦。”

在营区门口,范国才向李亚婷颁发了“消防好家属”荣誉证书。李亚婷捧着证书和鲜花,向大队全体指战员深深鞠躬表示感谢,而消防指战员们在营区大院内远远地向其敬礼。

一束芬芳的鲜花,一本鲜红的证书,一个崇高的敬礼,一个深情的鞠躬,承载了“火焰蓝”与“天使白”相互至深的敬意和携手共克时艰的情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