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人行帮扶工作队:“四主动”抓复工显担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4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运城市人行驻夏县裴介镇郭村帮扶工作队心系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外出务工,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协调联络,一次性输送60人赴江苏台铃车业有限公司务工,真正将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

主动沟通对接。帮扶工作队积极落实夏县县委“防疫复工两不误”要求,利用微信、电话与江苏无锡台铃车业有限公司进行对接,邀请该公司行政人事总监、工会主席周胜辉来夏县实地调研,共同组织实施报名、面试、健康状况检查等,最终确定务工人员60名。

主动做通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宁旭明与帮扶工作队、郭村两委干部多次分析研判形势,在市人行的大力支持下,确立了“从严抓防疫、精准抓复工、全面抓脱贫”的工作总思路,找准平衡点,明确发力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会同郭村党员干部,逐户宣讲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脱贫攻坚政策、复工复产要求、用工企业待遇等,使群众克服恐惧心理,积极主动务工。

主动关心关爱。成立在外务工人员互助组织,确定专人负责联络服务。在外出务工当日,邀请夏县人社局局长和裴介镇党委书记、镇长及班子成员等出席外出务工仪式,并为务工人员配备疫情防护用品、食物和水等;向务工人员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劳动维权手册》《外出务工须知》等资料,对务工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护培训,真正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主动拓展服务。帮扶工作队不断扩大联系范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为村民外出务工出思路、找门路,目前共联系对接企业、公司、合作社、劳务公司等58家,累计输送130余人外出务工,月均工资5000元。 (王义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